長照補給站
伴阮過一生
【伴阮過一生】
雙老照顧的家庭需要更多的能量,除了應付生活的雜亂,還要鎮住病痛的磨難,努力不成為子女的鍋,即便問題接踵、日子匆匆而過,也要從容不迫。

許阿伯罹患末期癌症(轉移骨頭),他說:全身疼痛生不如死,藥吃不好、可能也活不了,但仍需努力過好,不能放太太孤單的活著…,
太太:年輕時他很打拼,顧家愛家、臨老可享福了,奈安捏?說好陪一輩子的,太短了…,
我懂他們的感傷與不捨,堅持的努力面對,以及準備可能來臨的失落..

 生命是濃厚馥郁的,雖然沒有傷悲,就沒有慈悲,但當疾病來襲,任何人都無法活得瀟灑。個案訪視期間,看到個案強撐的身體,強顏的微笑,案妻支持的眼神,殷切盼望明天會更好,牆上的結婚照,互相依偎,歷經風華後,雖不若初見,但溫柔的力量無限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,脫稿的人生劇本,更深厚了夫妻相濡以沫的感情,或許辛苦,可總有遠方可奔赴,總有幸福不辜負。訪視結束騎車回程的路上,風翻著樹葉,我翻著往事,助人工作,很不簡單,需要遼闊的陪伴,從事長照領域十多年,深深體會 比愛更重要的是,我在 !